台灣船務代理業者的領導者 - 航昇船務代理有限公司, 建立在1988年11月, 基於長年來為國外船東在台灣總代理的關係下, 我司在2002年開始著手於租傭船經紀人業務, 並且在2006年5月正式成立石油化學氣體散裝船的部門,  業務範圍含蓋到大中華, 遠東區, 東南亞和中東印度一帶,  也直接和大陸, 韓國, 日本和東南亞船東和伙伴聯繫接觸, 提供迅速, 完整的服務, 也因此與台灣石化業界, 在地貨主及貿易商維持良好關係.


營運特色

航運業主要經營的型式有定期航運、不定期航運及附屬性之專用航運三種,其中附屬性為非航運公司為運輸本身所需的原料或成品,而附帶經營航運事業,另外不定期航運即散裝航運,顧名思義,相對定期航運,其航線、船期及停靠港口不固定,依貨源而改變其營運路線,並由租船經紀人洽定業務、船務代理行代辦進出口業務,此外,其速度較慢,運費也較定期航運為低,因此以乘載時效性及價值較低的大宗物資為主。

好望角型船:

總載重噸(Dead Weight;簡稱DWT)為100,000 噸級以上,由於船型大,無法通過巴拿馬運河,必須繞道南非好望角,亦稱海岬型。

巴拿馬型散裝船:

總載重噸為60,000噸以上,這是一種巴拿馬運河所容許通過的最大船型,船長要小於245 米,船寬不大於32.2 米,最大的容許吃水為12.04 米,目前巴拿馬型的總載重量大多為76,000噸級; 除載運礦砂及煤外,大部份穀物都是由巴拿馬型運送。

輕便型散裝船:

載重噸為35,000 噸級到40,000噸級,吃水較淺,世界上各港口基本都可以停靠; 運送物品則為主要散裝貨(鐵、煤及穀物)以外的次要散裝貨,如水泥、木屑、肥料及其他農產品等。

小型散裝船:

總載重噸為20,000噸級到27,000噸級,可駛入美國五大湖泊的最大船型。最大船長不超過222.5 米,最大船寬小於23.1 米,最大吃水要小於7.925 米。

在各型船隻的關聯性方面,具有船位噸數向上替代的特性,即巴拿馬型可替代海峽型船運送煤、鐵,海峽型則由於不敷成本效益而無法作穀物的運輸。



貨櫃船


雜貨船


水泥砂石船


木貨船


油輪


液化氣體船



營運方式

營運方式可以分為以下三種︰

光船租賃︰船東把無配備船員及供應品的空船交給租船人,以船載重噸數定期支付,但高級船員的僱用需事先得到船東同意,而所有的費用都由租船人負擔。光船租賃的情況比較少見,因為船東必須對租船人十分信賴才會採此種方式。
論時傭船︰在一定期間依船載重噸數按日或月收租金,但所有船員由船東僱用,以充分控制船舶的經營,費用方面,固定費用由船東付,變動成本則由租船人負擔。
論程傭船︰論程傭船為行業最普遍的方式,為依照實際裝載重量或體積收費,或無論裝貨量而付一定額,只要依約定航程裝載貨物,所有營運費用由船東負擔。

營運公告

目前訪客

現在有 18 訪客 在線上